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和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9 16:4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浓浓暖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荡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始终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聚焦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核心职能,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会议强调,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江苏省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大会选举产生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800多名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体现了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衷心拥戴。

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相互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这片土地的巨大关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并将之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和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要深刻领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重要要求,敢为善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拼搏奋进开辟未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粮储人新的更大贡献。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今年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工作、定位工作,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实化、细化、具体化,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分解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从早从紧,推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做好粮食收储调控,大力提升物资储备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应急保供体系,纵深推进行业“两项改革”,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扎实开展监管执法,全面增强依法行政效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