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与社区结对共建 以党建引领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13:4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深入调研、了解民情、改进工作、为民服务,实现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融入群众中,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2023年1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峰一行与结对共建的新街口街道长江路社区开展“议共建创和谐”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结对共建的街道、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党建工作、社区治理以及志愿服务情况,并感谢我局长江路社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

韩峰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社区工作者们就是这一线战场上的“战士”,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末梢、关键在一线。自2022年9月与社区结对共建以来我局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做好多轮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等工作,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艰辛不易,同时学到了基层工作者们忍受委屈、忍受埋怨、扛住压力不惧风险团结奋战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好作风。韩峰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共同搭建更好的平台,探索更好的形式,开展更好的交流,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三为”服务活动出谋划策,以需求为导向,找准契合点,共同发力,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台阶,不断深化结对共建效果。

随后,街道领导向我局赠送感谢信,并20名志愿者颁发疫情防控荣誉证书此次活动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落实“结对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具体举措,在职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社区的社会治理和便民服务等工作,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