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宁淮粮食产销合作暨“迎新年”优质大米品鉴展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13:53
来源:省局粮食储备处,南京市、淮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由南京和淮安两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办的宁淮粮食产销合作暨“迎新年”优质大米品鉴展销活动在南京举办。省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燕充分肯定了两市在产销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她指出,粮食问题关系国家安危、人民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再次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粮食流通体系建设,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孙燕强调,南京是省会销区,淮安是产粮大市。近年来,两市在产销合作方面建立长效联动和利益衔接机制,携手共建60万亩优质稻米保供基地、10万亩优质小麦保供基地,为全省带了好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合作模式日趋完善和优化。希望双方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粮食安全需求,充分发挥淮安的资源优势和南京的市场优势,把宁淮粮食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