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我省举办2022年苏米品牌核心企业质量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7 16:43
来源: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9月6日至7日,江苏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2022年苏米品牌核心企业质量管理培训班”。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施启平等领导出席活动。苏米核心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部门相关人员等共计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苏米”区域品牌建设的要求,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兴粮,推动江苏大米品牌资源优化整合,着力强化全过程管控体系,扩大苏米品牌影响力,提高苏米市场竞争力。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杭州卓食食品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食品加工企业质量管理、政府抽检管理及质量追溯、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要点及市场发展、“苏米”及“好粮油”标准制定、稻米柔性加工及副产品综合利用、稻米品质评价及精深加工技术应用等方面,对参会人员作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夏春胜局长向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颁授省粮油学会首席专家聘书并讲话。夏春胜局长对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相关专家对苏米产业发展提供的科研技术支撑表示感谢,对苏米核心企业在苏米品牌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核心企业要在品种培育、生产基地、产品质量、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上苦练内功,打造苏米全产业链,切实成为全省大米行业的标杆;要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推进科技创新和新品研发,力求增加附加值,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苏米企业自身要有合作共赢的胸怀,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江苏品牌的全国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