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22 16:4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局长夏春胜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峰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做到全面深入。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头雁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学出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体学习领会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