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扬州市启动政府储备肉投放着力保障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22 15:06
来源:扬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重大节日及重点时段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根据省统一部署安排,市发改委会同商务等相关部门,分批次启动市级政府储备肉投放,着力与省级政府储备肉投放形成合力,切实增加市场供给、稳定消费预期、满足消费需求。

按照“接续启动、同步投放”的原则,市级政府储备肉投放时间为2022年中秋、国庆及二十大前后,分三轮组织实施。市级第一轮投放时间为9月8日至9月14日,计划投放30吨;第二轮投放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2日,计划投放40吨;第三轮投放时间为10月14日至10月20日,计划投放30吨。

政府储备肉投放,采取专柜销售和定向投放相结合的方式。专柜销售由扬州苏食公司依托其设在扬州主城区内的6个大润发超市销售网点实施专柜销售,投放期间每人每次购买量不超过3公斤。市内高校、中小学校和养老服务机构如有需要,可凭专用的投放调拨通知单,直接到市政府储备肉承储企业购买。

本次市级政府储备肉主要投放2个国产冷冻肉品种,分别是去皮去骨前腿肉(冻)12.8元/斤、去皮去骨五花肉(冻)16.8元/斤。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商务等部门,加强猪肉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动态,引导养殖场(户)、屠宰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出栏节奏,有序释放生猪产能,增加市场供应,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