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连云港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17:47
来源:监督检查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连云港开幕,本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由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粮食安全战略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契机,着力打造江苏特色粮食产品,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单位建设在江苏落地生根。启动“水韵苏米”省域公用品牌建设,发布全国首个全产业链标准。完善构建省级为骨干、市级为支撑、县级为基础、企业为补充的粮食安全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全面提升全省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水平。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政策性粮食定向销售及夏秋粮收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完善覆盖全省的粮食流通信用体系,建立健全激励守信和惩戒失信评价机制,为保证全省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开展了粮油产品展示和品鉴活动,发放《反食品浪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揭开“米”谜》科普宣传册,引导市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科学食用谷物、科学选购植物油,倡导科学饮食与均衡营养。现场还开展了粮食质量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呼吁广大群众珍惜每一粒粮食,树立爱粮节粮意识。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及县区粮食主管部门、粮食行业协会和连云港市部分粮食企业1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