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16:4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梁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省委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科学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新实践蓝图,吹响了江苏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号角,为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大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动员部署会。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忠诚履职尽责、奋勇创优争先。

会议强调,要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摆到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这个大局下考量,找准定位、融入大局,努力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构建高水平粮食安全体系;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加快构建高效率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效益现代粮食产业体系;巩固涉粮专项整治巡视成果,加快构建高效能粮食监管执法体系;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加快构建高素质粮储干部人才队伍体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实践,确保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粮储行业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粮食流通和物资保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在拓展深度和广度下功夫。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署的工作、明确的任务,对标对表、梳理盘点,查漏补缺、跟进督导,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顺利收官。全力以赴抓好“两项改革”“两大建设”和秋粮收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前谋划,加强粮源组织调度,保障粮油产品量足价稳,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关心困难干部职工生活,及时走访慰问,把组织的关怀温暖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年度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元旦、春节期间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全力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争做模范政治机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