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二级巡视员孙燕赴常州开展挂市联县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2-11-28 15:48
来源:粮食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至25日,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干部挂市联县工作安排,省局二级巡视员孙燕赴常州市金坛、武进、溧阳等地,就秋粮收购、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落实工作部署。

孙燕先后走进金坛市薛埠粮食储备库、武进区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漕桥粮管所、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溧阳市储备粮有限公司南渡粮库,实地查看秋粮收购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访谈企业负责同志,调阅相关历史资料,与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粮食企业负责人研讨相关工作。

孙燕认真听取了常州市关于“两项改革”及专项巡视整改问题落实等情况汇报,对常州市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推进“两项改革”见成效、地方财政出台储备补贴、稻谷订单补贴和共同担保基金政策、创新成品粮储备管理、探索新型成品粮运作方式及成品粮低温库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持续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加强对收购秩序和政策的检查,保护农民利益,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三是落细落实安全责任,对粮食和物资的储备管理安全、生产作业安全、经营安全和人员财产安全中发现的隐患苗头,要即查立改;四是突出重点推进“两项改革”,关注个别区县在“两项改革”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企业生存难点等,积极争取本地政府支持,加大协调力度,推动主体改革到位,推进企业运营入轨;五是强化专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理顺主体关系,明确责任分工,以整改为契机推动粮食行业发展。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潘冬铃,金坛区人民政府 常务副区长刘小平,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涛,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吕云峰,武进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宦庆辉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省局粮食储备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