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30 16:02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至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读书班的学习。

夏春胜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我们要通过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一兵领学了“七一”重要讲话相关内容,读书班还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片《百炼成钢》等。读书班结束时,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思想认识、感想体会和学习心得。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和交流研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宝贵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百年党史的学习大纲,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教材,是激励全党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奋力书写新的“赶考”路上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