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学党史践行动 防控一线添助力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30 16:4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委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严格落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和组织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手抓粮油保供,一手抓疫情防控,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共建街道社区,深入防控一线。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紧迫性的深刻认识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全局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工作秩序。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争当全员核酸检测的“示范者”、“参与者”,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筑牢零感染屏障,为保障自身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学史力行、为民办事。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在职青年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党员2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医疗机构设置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等为群众提供检测服务。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场地,耐心疏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携带身份证,全程佩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安全距离,切实提高了检测率,为有效防范风险,防止疫情扩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展现了江苏粮储人的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

“只要有需要,我们马上就到。” 27年党龄的老党员徐建慧看到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共建的中央门街道颂德里社区书记,主动请缨,带领单位的90后年轻党员们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队伍。离退休老干部党员胡成华主动到妙峰庵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检测秩序维护候检人员登记、现场咨询解答等工作,他说“红马甲”“白战袍”同心抗疫一定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