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风雨同舟,抗“疫”有我
——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8
来源:江苏粮油交易市场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级机关工委在防疫防汛中坚持“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手密切关注交易动态紧抓粮油保供,一手投身志愿服务抢抓疫情防控,做到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党旗飘在一线。

因为爱宁,共同护宁。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病毒无情人有情,共同抗疫责无旁贷。在病毒窥测金陵之时,在争创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之际,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专门为共建单位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送去午餐果腹、茶饮降暑,与他们并肩作战、协同抗疫,共同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协助实名登记、回答市民咨询等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江苏粮食人的先锋形象与责任担当。

到社区去,到一线去。

为充分发挥省文明单位引领作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之际,在得知共建单位颂德里社区人员疲惫、人手紧张,急需志愿者之后,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第一时间在单位内部征集10名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点(三牌楼小学)共同参与社区抗疫工作。消息一经发出,十分钟之内即报满。志愿者们到达检测点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迅疾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工作。扫描试剂管条形码,录入身份证信息、询问电话号码,看似简单的工作也有不少小技巧、小插曲。一句您好,一声我来,志愿者们用耐心细致的态度抚慰着检测市民的略显焦躁不安的心,化解着检测过程中的各种小摩擦;一句谢谢,一个笑容,就是防护面罩内外最暖心、最会意的交流。7月29日至30日,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协助颂德里社区完成辖区内15339份核酸检测样本的采集工作。

堡垒党旗飘,合力建新功。

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这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既有中年骨干,也有青年先锋,既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当仁不让,也有不负韶华不负卿的无悔奉献。不同的是角色与年龄,同样的是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在非常时期,在关键时刻,在基层党支部的统筹协调下,大家不分你我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形成“一盘棋”,聚成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在防疫主战场上坚持了“两在两同”建新功,以主动作为践行了服务群众办实事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创建活动的有机结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