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组到我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0 10:51
来源:粮食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分析粮食市场形势和安全储粮状况,扎实做好夏粮收储工作,7月14日至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李洵处长带队,到我省泰州、南通督导调研。

IMG_20210715_100304.jpg

督导组分别在姜堰、海安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粮食部门夏粮收购形势与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种粮大户、农民经纪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新麦质量、价格和为农服务等情况,并实地走访海安银丰粮油有限公司、苏三零面粉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检查夏粮收购现场,详细了解收购进展和安全储粮状况。

督导组对我省夏粮收购工作成效和安全储粮状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目前国家和地方各级储备粮库存充足,夏粮收购进展顺利,小麦价格总体以稳为主。督导组要求,要加强粮食市场形势分析研判,继续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并督促指导企业安全储粮,确保粮食安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参加调研。她强调,当前我省夏粮收购处于高峰期,各地要结合市场化购销特点,创新优化收购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要深入推广“满意苏粮”手机应用,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更新库点仓容、价格等信息,方便农民“指尖卖粮”;要持续抓好粮情监测,分析指导企业有效经营;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储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