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开展“三色花开”关心下一代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8:34
来源: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发改委充分利用阵地资源开展“三色花开”关心下一代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粮食安全”、“爱粮节粮”、“食品安全”、“防灾减损”等主题公益宣传12批次,张家港市锦丰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学生、家长、老师等累计千余人次走进“三色花开“粮食科普基地,取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增强“三色花开”教育成效,市发改委采取三项措施,提升教育效果。一是寓教于乐“激发兴趣”。在基地内,通过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短片、图文并茂的ppt、粮仓机械模型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有关世界粮食历史沿革、国内外以及张家港市粮食流通行业发展历程,了解我国粮食安全现状。二是亲身接触“增强体悟”。通过实际接触粮食,现场观摩学习粮食收购、烘干、储藏、出入库以及运输等粮食流通环节知识,让未成年人更加了解粮库实际运作情况,提升少年儿童爱粮惜粮节约意识。三是专业引导“内化于行”。每一批都有库区志愿者专业讲解,以及演示示范,在宣传现有成果的同时,更注重发散思维引导启发,全面启发少年儿童关心粮食,关心社会,关心国家乃至人类生存发展重要使命,为祖国的花朵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