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现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0 18:35
来源:昆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下午,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现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月林,副主任顾瑾、金健宏、金乃冰、赵坤元、张玉林,党组成员程文荣、邹文元、沈清参加视察。昆山市政府李文副市长陪同视察。

张月林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昆山吴淞江粮食产业园、昆山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并召开会议,听取了昆山现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张月林指出,近年来,在昆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昆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区镇紧扣中心、共同努力,扎实抓好物资储备设施建设和工作落实,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能力,及时、有效地做好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供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月林强调,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和物资储备工作永远是进行时、永远都在路上。昆山市发展进程较快、体量较大,面临的风险挑战也较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月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生产到储运,系统性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抓好粮食生产“保底线”,抓好粮食储备“保应急”,抓好粮食流通“保供应”;二是要从设施到管理,高质量构建物资储备体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建设,打造多元储备体系;三是要从政府到社会,进一步凝聚工作推进合力。提高工作站位,落实关键要素,加强社会引导,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