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

我省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14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省近年来按照“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总体要求,通过创新模式、完善检测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去年,江苏粮食总产量超372.9亿公斤,连续7年超过350亿公斤,粮食质量安全任务艰巨。我省自2017年实施“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以来,花了3年时间,建立健全由国家、省、市、县四级粮食质检机构组成的粮食质检体系,进一步扩大粮食质量监管覆盖面,粮油检验检测能力明显提升。在被整合和无粮食质检机构的地区,我省各地积极探索新模式,与当地中心粮库、国有加工企业、外系统检验机构加强合作共建,由企业出场地、人员,政府投资设备,实现库站合一、厂站合一,承担地方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任务。3年来,我省共建设90个粮食质检机构,其中国家指定的区域粮食检测中心3个、省级1个、市级13个、县级73个,质检机构数量较建设前增加37个。

完善质检机构项目建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强化质量体系建设,都体现了江苏在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方面的高度重视。截至去年12月,全省粮食质检机构办公及实验场地面积增加2.9万平方米,达5.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2.8亿元。目前,全省粮食质检机构现有人员519人,对从业人员加强理论培训、技术培训和业务培训,为开展粮油质量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