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季俊秋一级巡视员出席年度内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6:24
来源:财务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0ae8e2e2a513a0a62b2ca853e267c75.jpg

4月6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局直属单位内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今年内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内审“免疫”功能,强化内审威慑力,念好权利运行的“紧箍咒”,及早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堵塞漏洞、规范管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季俊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俊秋强调,要充分认清内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内审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是公共财政资金的守护者。要担负起内审工作主管负责人的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力保障,有序推进;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要高度重视会计基础工作,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和财会业务水平;三要强化落实整改。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逐一落实,把违纪现象消灭在萌芽中。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会计事务所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及时做好发现问题的审计底稿,为下一步内审结果运用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局财务审计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寓服务于内审监督之中,把监督成果转化为服务的成果。

7e9e80ca7fb8b0ef5e6ddeca404eacd.jpg

会前,为做好年度内审工作,财务审计处按照规范程序,与中标的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明确内审的目的和范围,规定甲乙双方责任和义务等事项。

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财会人员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