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苏州开展2020年度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7 15:25
来源: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米袋子”省长负责制下的市县长分级负责制,苏州市于3月31日启动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现场检查工作。

今年现场检查采用抽查方式,先后对常熟市、吴江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考察重点项目,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汇报介绍,并重点了解两地政府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针对薄弱环节所采取的改进方案、改进措施,对两地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评议。

从总体检查情况看,两地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圆满完成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各项指标任务。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发挥优势,补强短板,统筹推进,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开创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