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二级巡视员孙燕参加全国粮食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4:20
来源:粮食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02111432.jpg

3月3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粮食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座谈会,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中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查专员颜波出席会议。我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对调动农民务农种粮、地方政府重农抓粮积极性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爱农重农惠农强农的深厚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的制度优势。

会议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要进一步调动主产区粮食生产积极性,推动建立粮食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平衡好中央与地方、产区与销区的利益关系,共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孙燕结合江苏粮情,对下一步建立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提出了具体建议。发言中介绍的我省以宁淮产销结对等推动省内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的做法,获会议充分肯定。

国内13个粮食主产省区粮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