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农户粮食种植意向调查

发布日期:2021-02-25 10:21
来源: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种植意向调查摸底工作,向农户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和鼓励农户种植适销对路的优质粮食品种。

调查组先后走访了南京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南京名文家庭农场等4个合作社和2个家庭农场。向合作社社员和农户宣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并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为主要内容的惠农服务活动。通过走访,调查组初步掌握了今年该区农户水稻种植面积以及种植意向,特别是去年开展功能水稻种植的农户,每亩实现增收1000余元。

下一步,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积极引导农户逐步淘汰种植效益较差的粮食品种,选择种植适合本地气候环境的优质粮食品种,并开展订单收购和“优质优价”收购,帮助种粮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