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委常委王强到市发改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15:04
来源:徐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强带队到市发改委专题调研党建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刘汉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国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俭等参加调研。

王强在调研时现场察看了市发改委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浩的讲解汇报,对市发改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王浩汇报了市发改委基本概况、党建文化长廊、推动机关党建和全委工作高质量开展等工作情况。一直以来,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部署和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建好党建长廊为抓手,精心创建“模范机关、我当标兵”党建特色品牌,筑牢党建阵地,拓展党建阵地建设新领域,打造具有发改特色的机关党建文化长廊,营造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机关党建“靓丽名片”。

市发改委党建文化长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主要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模范机关、我当标兵”党建品牌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五大主题板块构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解读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展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同时,党建文化长廊还充分展示了市发改委“模范机关、我当标兵”党建品牌创建、廉政建设、所获荣誉等机关党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市发改委党建文化长廊建成后,已成为全委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的新阵地,有效拓展了党建文化建设新领域,打造了“沉浸式”的教育氛围,为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建文化熏陶,为进一步提升党建文化内涵、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一支忠诚、善谋、担当干净的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王强对市发改委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开展“沉浸式”教育,推动机关党建及全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发改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面工作的高质量,在全市机关单位中争当标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市发改委党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抓党建强基固本,促工作业务提升,带队伍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迈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发改工作的高质量,谱写市发改委奋进发展更美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