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省政府公布2021年立法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23 07:32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政府最近公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包含62个立法项目。其中,20件地方性法规、规章被列为力争年内完成的正式项目。

今年立法项目涉及加强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着眼于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多个重点立法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具有针对性和地方特色。其中,《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公共数据管理办法》《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规章走在全国前列。

在力争年内完成的20个立法项目中,近一半关乎民生保障和改善,包括《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规章。此外,还有3个立法项目与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8个立法项目涉及规范政府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