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学习强国”刊登“走进阳光粮仓”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创新做法!

发布日期:2021-02-22 16:20
来源: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领跑先锋”栏目,刊登了《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走进阳光粮仓 反浪费、保粮安》。

2020年8月下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创新打造了“走进阳光粮仓——反浪费、保粮安”教育体验活动活动。以公益宣传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奏响共保粮食安全和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教育体验活动开展后,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无锡市国家粮食储备库示范粮仓亮相《求是》杂志,接受了《人民网》专门报道采访;1月15日,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专题发简报,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通报表彰我局创新做法。无锡电视台《无锡新闻记者观察》栏目和《今晚60分》栏目相继走进阳光粮仓采访报道,《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数字报》刊登了《粮食储备、加工掀科技减损新风》等多篇报道。截至目前,已接待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科研机构和学校师生参观70余场次,75多家单位近2000人。大家纷纷以公众号、朋友圈、拍摄纪录片等形式转发教育体验活动内容,分享参观心得,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的理念推广到了社会方方面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一个主题”,狠抓“三个改革”,推进“八项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保粮食安全”这篇大文章,在端稳百姓饭碗,服务无锡发展大局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