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局党组书记张国梁调研督导无锡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6 16:24
来源:粮食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国梁带队赴无锡市,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秋粮收购工作。调研期间,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副市长马良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

张国梁先后来到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无锡锡储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宜兴市和桥米厂有限公司、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地方储备粮管理、粮食应急加工及秋粮收购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市、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等情况汇报。

20211105张书记2.jpg

张国梁充分肯定了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抓得紧、有创新,综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各级粮食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专项巡视巡察,看成推动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善于从理念观念、体制机制、基层基础等查找突出问题,根治问题,努力取得持久性成效。要强化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意识,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规范管理、激活动能、促进发展,对于看准的改革事项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深刻剖析反思涉粮腐败案件根源,全面加强行业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为推动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20211105张书记3.jpg

张国梁强调,无锡市是粮食主销区,粮食自给率低,粮食安全保供任务重、责任大。当前秋粮收购已进入集中上市期,要统筹抓好专项整治、专项巡视巡察、秋粮收购、应急保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事事得落实,落实见成效。

20211105张书记4.jpg

张国梁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思想,压实收购责任,确保秋粮收购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要引导国有粮食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带头入市收购,严防出现农民“卖粮难”。严格执行好收购政策,优化收购服务,真正让老百姓舒心卖粮、满意卖粮、安全卖粮。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宜兴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