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省直住房公积金创新升级相关业务

发布日期:2021-11-28 07:4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南京工作5年的小林,最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总房款150多万元,首付40万元,还贷压力不小。他致电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咨询如何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房贷。工作人员结合他的实际情况,为他推荐办理了最适合的业务类型,让小林肩上的担子明显减轻。

11月22日从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2021年度还贷类提取业务共办理8.05万笔,同比大幅增长15.85%。

担负着为近2000家单位、20余万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服务及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的职责,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我们在对2020年度业务数据进行梳理时发现,近五成的公积金提取是‘还贷类’,也是占比最大的一类。很多群众打电话或写信来,表达他们对现有公积金提取还贷业务的肯定和对业务升级的期待。” 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中心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在减轻还贷压力、提升缴存职工居住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展开研究,将已有的还贷业务创新升级,推出“跨住房公积金缴存机构委托逐月还贷”业务,满足夫妻双方分属省直中心和南京中心的家庭使用公积金逐月还贷;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委托逐月提取公积金还公贷、还商贷协议签订及终止服务;实现了在宁中资银行委托逐月提取公积金还商贷全覆盖,全省范围内委托逐月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也即将推出。

数字化转型的再提速,也让省直住房公积金的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今年,他们以业务量较大的租房提取公积金为突破口,上线了委托提取公积金支付省级机关周转房房租系统,缓解相关职工的租金支付压力;上线购房提取等业务智能审批,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群众“零材料”;推进维修资金使用申请“不见面”审批平台建设;通过12329平台发送政策宣传彩信15万条,最新服务及时送达。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务实之举,中心组建的“为民服务小分队”,年内相继赴省农科院、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省级机关易地交流干部周转房签约现场等上门服务,宣传住房资金政策,现场办业务、解答问题。有些退休职工在小分队的指导下,直接用手机操作办好了公积金的退休提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