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二级巡视员张国钧赴镇江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16:28
来源:法规体改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至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带队赴镇江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秋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5162356.jpg

 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镇江市及丹阳市、句容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秋粮收购为农服务情况汇报,查看了解自查问题整改清单和案件查处情况等。分别到丹阳市云阳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句容市郭庄粮食储备库和二圣粮库检查指导秋粮收购工作,了解秋粮质量和收购标准定等、水分杂质增扣量等政策执行以及收购资金落实情况,查阅收购凭证和检化验记录,并就有关收购政策进行宣讲。同时与种粮农户交流,询问秋粮收获、售粮价格及服务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5095836.jpg

张国钧强调,一要正确认识专项整治。认真学习、深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专项整治,直面问题、检视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汲取深刻教训、勇于自我革命,有序推进整治取得实效。二要加强购销领域治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出台的粮食政策法规,树立法治理念,做到依法管粮、守法经营,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规范重点业务、重点环节等廉洁风险防控,防范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三要认真抓好秋粮收购。引导企业积极入市收购,服务农民卖粮需要,坚持依法收购,做好收购服务,规范收购行为,重点防止在检斤验质、按质论价等方面,发生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