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省外经验

黑龙江局召开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0日,黑龙江局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要求,总结“十三五”工作特别是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事业单位2020年度安全责任目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绩效考核情况,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在国家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发展实力更加壮大、发展能力更加提高、发展福祉更加惠民、发展根基更加稳固、发展保证更加坚强。特别是2020年,分党组班子成立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动龙江粮储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迈进新阶段。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黑龙江局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要性的凸显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攻坚期叠加形势,在国家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住“六个主动权”,认清新形势,传导新理念,取得新进步,助推新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牢牢守住“三条底线”,全面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履行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督管理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抓实八方面工作。一是重长远,深化改革转型新成效。按照改革赋能促转型的整体思路,实现责任压紧压实、管理安全规范、融合深度发展。二是建机制,提升粮储监管新水平。正确认识世情国情省情粮情,提高办好“头等大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争主动,发挥保障安全新作用。以央地衔接为导向,科学研提收储轮换建议,进一步增强战略物资储备实力。四是调结构,拉动战略发展新引擎。围绕有利于发挥储备节点作用,深入实施“一个中心、双轨并行、四轮驱动、军民融合”战略。五是夯基础,凝聚厚积薄发新动能。把2021年作为“夯实基础管理年”,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六是固底线,打造安全稳定新格局。突出问题导向,健全“三条底线”相互支撑、互促共进的长效机制。七是抓班子,激发队伍建设新活力。突出“七种能力”提升,建设不畏挑战、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八是讲政治,呈现党的建设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龙江粮储事业的新发展。

黑龙江局分党组成员,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单位科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