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丰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节前粮油供应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9 09:38
来源:丰县粮安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新春佳节也即将来临,针对粮油消费相对集中、市场需求较为旺盛的特点,为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1月13日至15日,丰县经济发展局组成检查组,对县级成品粮油储备企业、粮食安全应急供应网点及应急加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节前粮油供应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欢乐城、欢乐买超市县级成品油储备情况,三江悦购、乐易购等24家城区及镇粮食安全应急供应网点粮油供应情况、徐州苹果面粉有限公司、徐州喜丰面业有限公司县级成品面粉储备及加工情况,对各企业的库存数量、粮油品种、货源渠道、加工能力、质量卫生、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从检查情况看,各县级成品粮油储备企业正在积极做好节日及应对疫情期间的粮油备货;各粮食安全应急供应网点货源充裕,质量良好、品种丰富,市场供应秩序良好;应急加工企业每天24小时开机生产,及时将产品供应市场。



检查组要求各粮食购销企业加强对辖区内粮油应急网点的调度,并协调好加工、储运、供应等重点环节,确保成品粮油不脱销断档;县级成品粮油储备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备货力度,及早备足货源,用好用活成品粮油储备,切实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各粮食安全应急供应网点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名、优、特、新产品投放,满足节日及疫情防控期间粮油消费需要;粮食加工企业满负荷加工生产,将产品及时投放节日市场。县经济发展局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粮油加工、批发、零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损害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维护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粮食流通环境。(满长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