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打造的“功能稻米科技示范基地”受到国家局肯定

发布日期:2021-01-12 17:08
来源: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中旬,首届全国功能农业发展大会暨南京国家农创园功能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召开,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国家粮食产业(功能稻米)技术创新中心指导下打造的“功能稻米科技示范基地”引人注目,受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与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团队合作,积极打造万亩功能稻米科技示范基地,先期推出2342亩试验田,进行富硒籼稻和粳稻培育。首批种植的富硒水稻在今年11月下旬已收获入库,累计总产近150万公斤,平均亩产600公斤,其中“南粳46”富硒粳稻,亩产高达680公斤,与去年同比亩产增加150公斤。统一收储价格为每百斤170元,同比提高30元,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本次功能农业发展大会上,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就功能稻米发展实践作了经验分享,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进行了相关报道,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在其官方网站——“业务频道”进行了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