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07:5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马秋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娄勤俭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决落实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的同时,要围绕推进长江禁渔、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实现共治、在共治中实现共享。

马秋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将“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以食品安全工作新成效,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积极营造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