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淮安举办全市粮食质量检验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1 16:35
来源:淮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淮安市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的需要,提升全市粮食系统质检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检验技能,构建更高层次、更好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9月14日至15日,淮安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淮安市粮食质量检验业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淮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宝鹤从国家粮食安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质检体系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培训班邀请授课的专家层次高、实操能力强给予充分肯定,对培训内容贴实际、接地气给予大力赞赏,并对培训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小麦和稻谷质量指标检验及注意事项”“粮食相关政策法规解读、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及食品安全必检指标操作讲解”“小麦、稻谷常见病虫害及防治”等内容,南京财经大学高级实验师、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粮油质量检验组裁判汪海峰,江苏省粮油质量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粮油质量检验员机构组第一名获得者黄伟,淮安市植保植检站站长、研究员施保国等专家特邀授课。

全市粮食质量检验机构、重点粮食收储企业、淮安大米核心加工企业等70多名质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