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无锡“反浪费、保粮安”走进阳光粮仓教育体验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20-09-16 10:21
来源: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精心打造了“反浪费、保粮安”走进阳光粮仓教育体验活动基地,面向社会开展广泛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9月11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阳光粮仓和“无锡米市”展馆,现场察看粮食科学保管情况、观看爱粮节粮教育视频,感受无锡厚重的米市文化和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祖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学东参加活动。

在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大家首先参观了阳光粮仓,站在7米高的谷堆上,感受着淡淡的稻谷香味,对粮仓采取的低温保粮新技术新方法,以及粮仓仓储节能减损取得的新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无锡米市”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了解了无锡米市的历史。最后,来到无锡粮食检测中心,观看节约粮食教育视频,学习家庭粮食存储科普知识,学会分辨不同类别的粮食及质量好坏,减少生活中的粮食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不虚此行,并表示将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

周学东重点介绍了无锡在保障粮食供应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并就大家关心的粮食安全、供应能力、应对举措等问题作了讲解,增强了大家对我市粮食安全的信心。

李祖坤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组织在疫情期间为保证无锡抗疫物资供应和粮食市场平稳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要求工委同志和市级机关党员深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作出积极贡献。

在市粮油监察支队,工委机关支部还为第三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

短短一周内,无锡市政协机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滨湖区发改委、城管局、蠡湖街道,新吴区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民网等单位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共200余人前来体验。本周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党支部、巡特警支队、无锡农发行、邮政局、无锡卫校、703所党支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梁溪区卫健委、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工会、新城置业党支部、崇宁律师所等也纷纷预约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