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通市发改委组织《南通市粮食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10:19
来源:南通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南通市发改委对新近印发的《南通市粮食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组织了新闻发布会。近年来,随着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乡村城镇居民储粮习惯发生变化,一旦因各类突发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市内粮食市场供求异常,出现群众大量集中抢购、粮食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上涨等异常波动,将对经济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和损失,新的发展形势对高效应急处置提出更高要求。

在市政府直接领导和市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安排下,南通市发改委结合全市粮食工作实际,在总结近年来应对粮食突发事件经验的基础上,对2011年印发的《南通市粮食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旨在提高新形势下应对粮食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周云介绍,修订后的《预案》内容更加完整,工作原则更加明确,组织指挥体系更加优化,职责分工更加明晰,应急响应机制更加健全,预案的衔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确保一旦启动,能迅速响应、及时高效处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