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专题法治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4 17:07
来源: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下午,根据《2020年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法治培训。培训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主讲,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庄勤松副局长主持。各市(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粮食仓储企业领导、业务负责人;市区基层单位及有关在锡央企干部职工代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是我省制定的第一部省级涉粮地方性法规,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张巡视员着重对《条例》的立法思路、把握的问题、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讲解。讲座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条理清楚,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学好用好《条例》理清了思路,廓清了迷雾,拉直了问号。

 

庄副局长要求全市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一要继续抓学习。将《条例》列入年度普法计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内化于心,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大力抓宣传。以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世界粮食日等为契机,采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升《条例》的社会知晓度。三要着力抓落实。《条例》是全行业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做好业务工作要以《条例》为依据,遇到问题要从《条例》找答案,开拓创新要从《条例》找思路,真正把《条例》落到实处,真正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