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张家港:强化创新驱动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14 17:06
来源:张家港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张家港市大力实施“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行业提质增效,取得了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成果。

1.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开展学术论文评优活动,激发起全行业创新的积极性;科技创新纳入对国企考核,激发其在科技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科技创新纳入流动红旗竞赛活动,激发全体员工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2. 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成立 “劳模工作室”,加强对技术革新、新技术推广应用、成果转化等工作的管理。深化与科院院所及大专院校合作,组织联合科技创新攻关;组建企业科协,搭建行业内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3.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科技创新第一资源,采用“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培养“懂理论会实践”的专业人才队伍。开展“传帮带”活动,以老带新,促进新员工实际操作技能提高。

4. 开展系列创新活动。以实用为原则,推进储粮技术集成创新,提出的《准低温条件下多杀菌素防虫杀虫技术的综合运用》课题,得到了行业权威专家的充分肯定;以需求为导向,升级粮食减损技术,成功研发新型螺旋分离组合除杂机,实现了杂质降到1%以下;以安全为目标,提升粮食质量监测能力,目前张家港市粮食监测站业务用房已列入市城建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