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张国钧二级巡视员赴苏粮集团专题解读《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

发布日期:2020-08-04 09:33
来源:苏粮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下午,苏粮集团邀请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就《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简称《条例》)作专题解读。苏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含助理)、各所属储备库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1张巡.jpg

2020年初《条例》正式出台时,苏粮集团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此次邀请行业专家再次进行专题解读,旨在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帮助苏粮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理解《条例》内涵,在企业发展和日常经营工作中贯彻《条例》精神,以法律法规指导实践。张国钧巡视员从《条例》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角度出发进行讲解,课程详实、鞭辟入里。

张国钧强调,《条例》是做好粮食流通工作的主要依据和重要抓手,对于规范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地方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发展,提升粮食流通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苏粮集团作为省内最大的国有粮食流通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中唯一的粮食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条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深学透《条例》,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强宣贯落实,切实守好主责主业,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提供核心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1张巡.jpg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培训中,张国钧巡视员结合做好粮食流通经营工作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讲。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全体人员要认真领会总书记指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苏粮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全省、全国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确保保障安全生产的责任、举措和工作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