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会议在宁召开 吴政隆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08-04 07:5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发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主抓手作用,有效整合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垃圾分类治理、地下管网升级、绿色交通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品质提升等工作,强化系统集成改善,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大力建设文化特色浓郁、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美丽宜居城市。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政策支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受惠、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费高云在讲话中说,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要举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将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放在“美丽江苏”工作框架中,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全面提升,加强分类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要健全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注重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多方参与、凝聚各方力量,加大改革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长效管理、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推进、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引导,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实效和老百姓居住条件真实改善取信于民,努力为全国提供江苏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