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通市夏粮收购呈现4个特点

发布日期:2020-08-03 16:05
来源:南通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通市自5月27日粮食企业开秤收购小麦,至7月30日,累计收购小麦48.4 万吨,同比增加2.4万吨。其中托市收购8.4万吨, 同比多2.6万吨。收购均价每公斤2.28元,最高2.32元,最低2.24元。

今年的夏粮收购总体平稳,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收购价格稳中攀升,但波动区间较小。今年开秤时最低价每公斤约2.12元左右,江苏省宣布启动小麦托市执行预案以后,价格快速回升到每公斤2.24元以上,最高价2.32元,上下振幅10个点左右。

二是收购仓容较往年明显宽松。收购前期各地粮食部门多措并举,竭尽全力腾并仓容,增加收储能力,特别是引入江苏省粮食集团控股江苏永友物流以后,仓容紧张局面得到较大的缓解。据统计,到7月30日,全市仍有空仓容29.1万吨,其中托市收购空仓21.3万吨、其他空仓7.8万吨,足够满足今年的农民小麦出售需求。

三是收购市场平稳有序,收粮节奏把控较好。各地收粮企业服务前移,采取预约收购、送样预检、代烘预存等措施,为售粮大户和经济组织提供了优质服务,加上今年价格变化不大,拉长了售粮时间,减少了集中售粮,使得收购市场处于平稳状态。

四是各方满意度提升。今年农民粮食不愁卖,而且售粮收益稳定。收粮企业既能收到优质粮,又能及时完成储备轮入任务。市场秩序良好,减轻了监管部门的压力,真正做到农民、企业、政府三满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