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董淑广副局长赴淮河防汛重点地区开展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5:45
来源:物资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727190522.jpg

根据国家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7月23日-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淑广率队赴淮河防汛重点地区盱眙县开展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在省防指前方工作组统一指挥下,前、后方加强联动,及时高效开展物资保障工作。一是周密制定物资保障计划。先后深入盱眙县铁佛镇粮油管理所花园嘴粮站、淮河镇粮油管理所及蛤滩粮站,盱眙县城南小学、五墩实验小学和盱眙县实验中学附属小学集中安置点,淮河镇沿河村蛤滩巡堤护堤和险工圩段,了解防汛工作情况以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结合盱眙县整体救灾物资需求,制定周密的物资保障行动计划。二是高效开展物资筹措调运。在已启动的应急状态下,依据物资保障计划和省防指要求,紧急联系相关物资协议储备企业,启动紧急采购程序,开展救灾物资的筹措和调运,并实时跟踪了解物资发运状态,确保所需物资及时运抵现场。三是落实物资接收和交接。增派人员24小时进行物资接收,对小散生活救灾物资及时进行清点交接,对冲锋舟、橡皮船等装备,及时组织开展组装、操作等培训,并督促当地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救灾现场。

7月24日,在接到物资保障需求24小时内,完成雨衣、雨鞋、毛毯、橡皮艇、冲锋舟等13个品种共约8万件(套)总价值约500万元救灾物资筹措、调运和发放,有力保障了盱眙县防汛救灾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