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省外经验

湖北省粮食局赴黄冈、咸宁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和“两个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要求。7月8日,湖北省粮食局主持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贵斌分别带队赴黄冈、咸宁调研指导粮食企业防汛救灾、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胡新明与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明一道赴黄冈查看灾情。在龙感湖神龙粮食储储备公司,胡新明一行详细询问受损、排渍措施和生产经营情况,要求龙感湖农场和粮库加快排渍,减少粮食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尽快补齐防灾救灾短板。蕲春国家粮食储备库,由于库区地势较低,加之外围排水不畅,雨水倒灌,积水最深处齐腰。了解灾情后,胡新明会同蕲春县发改局、中储粮黄冈直属库和蕲春国家粮食储备库负责同志,研究落实疏涝排渍措施,鼓励粮库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增加排水设备,尽快疏排库区积水,加强自身防护安全。要进一步细化防汛抗涝各项措施,努力降低水灾损失,同时着眼长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蕲春国家粮食储备库地势低洼易出现水捞的隐患,保证粮食安全。

在湖北省储备粮黄冈储备库,调研队查看了防汛准备、库区设施和库存粮食,听取了度汛度夏、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加强人员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度汛度夏。

熊贵斌一行赴受灾较重的咸宁市实地查看灾情,查看了簰洲湾粮库的防水抽排工作,指导当地发改(粮食)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加快排水进程,提高防护强度,以应对后续强降雨天气,同时注意用电安全,充分保障抢险物资供应和救灾人员的人身安全。并要求企业落实好值班和报告制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不能麻痹大意、心生懈怠。

调研队一行到嘉鱼县红光粮库、潘家湾中心库查看县级储备粮受损和托市粮紧急处置出库情况,与县政府分管领导、中储粮咸宁直属库负责同志协调粮食轮换、出库事宜。在省储备粮公司咸宁库,查看了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绷紧安全之弦,着重做好汛期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