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省外经验

《山西好粮油 生产质量控制规范》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0-07-21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编制的《山西好粮油生产质量控制规范》地方标准(DB14/T2043-2020),经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于2020年4月10日发布,2020年6月10日实施。该标准是继2014年《石洞仓原粮储藏技术规范》发布以来,我省出台的第二项粮油地方标准,填补了山西特色优质粮油领域标准空白。

《山西好粮油生产质量控制规范》地方标准为推荐性标准,由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出并监督实施,山西省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XS/TC10)归口,山西省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山西好粮油生产质量控制的术语和定义、种植要求、检验检测、标识标签、贮藏、运输和档案管理,适用于山西好粮油的小麦、玉米、谷子、稻谷、大豆、杂粮、油料的生产、收获、储藏、运输,小麦粉、玉米粉、小米、杂粮面、食用植物油的加工等环节。

该地方标准的实施,将引领我省粮油加工行业提质进档,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质量指标、安全指标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无污染、品质好的粮油产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