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省外经验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向江西省调拨中央救灾物资

发布日期:2020-07-2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711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令,迅速组织中央救灾物资渭南储备库紧急向江西调运救灾物资。

灾情就是命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到上级指令后,按照中央救灾物资调拨流程,迅速组织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组织实施紧急调运程序,第一时间联系物流公司、劳务服务公司落实运输车辆、装卸工人,确保了人员车辆在规定时间到达仓库。同时,迅速规划安排救灾物资运输线路,联系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落实调运物资接收事宜。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不顾饥饿疲劳,从11日下午16时至24时,经过8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将所需救灾物资紧急出库、登记、装上5辆大卡车,陆续从中央救灾物资渭南储备库发往江西灾区。

5月份进入汛期以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领导职工在岗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救灾物资调运应急预案要求,加强与装卸运输协作单位联系沟通,确保接到上级指令第一时间组织救灾物资装运出库,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及时送到灾区群众心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