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夏粮收购监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10:48
来源:南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南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夏粮收购监管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做好全市下阶段夏粮收购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积极引导市场化购销。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因地制宜统筹抓好粮食市场化购销,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二是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托底作用。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夏粮收购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小麦、稻谷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标准,有效发挥政策性收购的托底作用,对不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三是重点加强“四有保障”。要抓好已有措施的落实落地,突出查漏补缺,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收购资金落实、人员上岗培训、仪器设备配置等工作,进一步挖潜扩容,确保有钱收粮、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四是着力强化市场监测和监管。着力发挥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作用,密切跟踪市场形势,掌握市场变化和收购进展,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为广大种粮农民和市场经营者提供信息服务。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和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主任孙尔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