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疫情后,浦口区小麦产量质量创近年新高

发布日期:2020-06-04 10:46
来源: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浦口区夏粮小麦收购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全区种植的15000亩小麦总产亩产质量,均创10年来最高水平。

由于该区地处长江中下游地带,气温偏高,雨水适宜,地下水充沛,适合硬质红小麦的生长。成熟的小麦子粒饱满,表皮呈枣红色,是专用蛋糕粉的优质原料,深受浙江、山东等地客户的青睐。但是,由于大部分小麦种植良田处于长江、滁河流域,雨水天气过多,容易形成内涝,小麦赤霉病多发。近年来,该区加大长江保护和滁河整治力度,全区水利环境得到全面提升,长江、滁河水质达二级以上标准,灌溉区域内小麦、稻谷等农作物长势良好,重金属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无污染,尤其是小麦硒元素含量达每公斤0.05毫克。

针对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助本地家庭农场、专业种粮合作社、外地种粮承包大户及时回归,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确保了全区小麦的增产增收。通过对刚收获的20%小麦质量抽测,今年小麦亩产达370公斤以上,比去年平均亩产增重30公斤。大部分小麦容重每升790克,无赤霉病或其他病虫害现象。

浦口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做好今年夏粮小麦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先期1100万收购资金全部到位。同时,根据今年小麦长势喜人状况,提高小麦收购价格,比去年每吨增加40元,以每百斤112—114元的价格开秤,促进全区小麦种植户增收约120万元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