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全面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昆山市召开夏收夏种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10:38
来源:昆山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收夏种周期短、时间紧、强度大,如何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早”字,不误农时,全面夺取夏粮丰产丰收?6月1日,全市夏收夏种现场推进会在张浦镇尚明甸村召开。副市长李文出席会议。

推进会前,现场举行了农机机械作业观摩活动。现场展示了无人驾驶拖拉机、智能乘坐式高速插秧机、无人驾驶智能植保机等粮食生产机械化新型农机装备。进一步示范推广了现代化新型农机装备的运用,让观摩人员大饱眼福。

随后,在召开的推进会上,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昆山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从强化组织收购、强化政策执行、强化为农服务、强化安全稳定四个方面就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李文副市长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应对新冠疫情等风险挑战的大考之年,农业“基本盘”地位越发重要、更加凸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产业振兴的高度,从夺取夏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夏收夏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夏收夏种,确保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

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如何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昆山市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善始善终、毫不松懈,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把圆满完成夏粮收购作为粮食部门“保粮食能源安全”、践行“五争五最五突破”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昆山打造现代化试点标杆城市提供粮食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