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18:27
来源: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6月24日下午,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两个安全”培训,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视频把事故应急救援作为切入点,以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面和数字,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的千钧之重和生命的弥足珍贵。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粮贸易华东公司质安部总经理余军及具有丰富理赔经验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无锡中心支公司理赔服务部李伟康经理做主讲。余经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点从企业主体责任、作业规范、应急处置等方面,结合事故案例,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粮库安全生产管理和粮油安全储存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针对性强、互动性强、含金量高。李经理对无锡粮油流通安全保险项目的主要条款、理赔项目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薛钦副局长要求参会人员把此次培训当作一次“补给”、一次“回炉”、一次“升级”,回去后要将学习到的内容在实践工作中进一步理解、吸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薛副局长还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两个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要以储粮安全为主线,把岗位责任贯穿到防汛抗洪的各个环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两个安全”工作。严格作业现场管理、加强消防和用电管理、密切关注粮情变化、做好员工劳动防护,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三是精心准备,全面迎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一法两条例”学习,及时整改问题和薄弱环节。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地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所属粮库(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员;实属基层单位班(组)长以上领导、安全员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