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孙燕二级巡视员赴镇江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09:42
来源:粮食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句容.jpg

6月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到镇江市句容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在句容市白兔镇行香粮库,孙燕向种粮大户详细询问今年小麦收成、质量、价格以及销售情况,听取镇江市、句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夏粮收购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仓容设施准备和为农服务情况。孙燕对当地当前夏粮收购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

孙燕指出,今年夏粮收购形势特殊复杂,各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统筹推进各项收购工作。一要加强收购组织。根据收购进度和群众需要,及时做好委托收储库点组织申报和审批。二要突出市场导向。坚持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并重,落实优质优价收购目标任务,发挥地方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带动社会主体入市,进一步激活粮食流通。三要积极助农增收。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等服务,帮助农民提等进级、增加收入。鼓励各类企业与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合作主体建立稳固购销关系,增加农民收益。

孙燕强调,近期我省连续出现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地要统筹防汛抗汛、夏粮收购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一是对接种粮大户,主动提供上门验质服务,指导做好科学储粮,积极提供整晒、烘干等服务,防止粮堆发热、霉变等情况。二是抢抓晴雨间隙,组织好现场收购工作,并推广“满意苏粮”手机应用,强化预约卖粮、错峰卖粮、绿色通道等功能,减轻收购现场排队压力,提高收购效率。三是确保储粮安全,备足备好防汛人员、物资,积极采取巡查和疏、堵、排等措施,防止内涝和库区外部洪水倒灌,同时排查墙体、电路、药剂等方面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调研期间,孙燕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