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贯彻落实 > 市县交流

常州市制定粮食收购服务清单,服务全市粮食收购

发布日期:2020-05-09 15:34
来源: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粮食(小麦)收购即将开始。为了进一步规范粮食收购行为,落实好行政指导工作,积极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工作,营造良好的粮食收购环境,常州市发展改革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编制了《常州市粮食收购服务清单》,通过邮寄、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系统地服务企业规范收购,告知企业相关法律义务,全方面服务企业收购工作。

《常州市粮食收购服务清单》共包括11个方面,包括粮食(小麦)质量标准及主要质量指标、最低收购价格标准与依据、办理粮食收购资格的条件和核查的资料、收购凭证编制和使用规范、收购粮食增扣量方法、粮食流通统计台账规定、定期报送报表义务要求、收购现场公示要求、收购质量检测与支付款项以及23项罚则要求,按粮食收购的启动、储存、质量、销售等主要环节,一一详细列明清单,旨在进一步提升收购粮食经营者自觉遵法的意识。

《常州市粮食收购服务清单》还对监督检查人员的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做了要求,公开了服务粮食收购的政策咨询电话,畅通了收购违规行为举报查处的渠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