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

​江苏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实地核查

发布日期:2020-05-25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省对市考核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各项工作落实,519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生彬、陈一兵,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分别带队赴淮安市、苏州市和扬州市,3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核查未召开见面汇报会。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分别就本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和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单独向联合核查组组长作了汇报。

联合核查组详细查阅了3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情况的相关文件资料,并就有关指标与市级考核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复核。同时,深入淮安洪泽区、金湖县、苏州吴中区、张家港市、扬州邗江区、宝应县等地,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粮食工程”、海关指定口岸设施等考核事项进行了现场核查。

为进一步促进考核工作公平、公正,今年实地核查继续引入第三方机构,重点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粮食种植面积、粮食产量、粮食电子联网交易量等4个指标进行评估。

联合核查组组长分别向3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反馈了现场核查意见。在充分肯定3市在粮食生产能力、流通能力、收储管理、依法管粮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分别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要求3市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各项工作,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构建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