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陈一兵副局长为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5-22 15:48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22153419_副本.jpg

        519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一兵以粮食安全为主题,为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陈一兵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立足世情国情粮情,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粮食安全战略,提出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举措。我国用占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了近20%的人口,实现了从饥饿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巨变。

    陈一兵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国的粮食安全仍面临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方面我国粮食供过于求与供给不足并存,结构性供需失衡,优质粮食供给不足;另一方面国内外粮食价格和成本存在倒挂,面临的价格和成本压力将越来越大,同时,人民对粮食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完善粮食市场和流通的制度政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推进国家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陈一兵强调,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